研究生教育
概况
研究生信息
导师介绍
学科介绍
学生园地
学子风采
获奖情况
毕业就业
留学生
常用表格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子风采
走过荆棘 展翅高飞——武汉物数所2012级新生素质拓展训练侧记

“只有我们释放激情,勇于挑战自我,忘记“性别”、“职位”和“年龄”,学会“聆听”、“微笑”和“掌声”,把自己的一切与团队融入在一起,才能克服艰难险阻,取得最后的胜利。”一位刚参加完武汉物数所新生素质拓展训练的学生如此感慨道。9月开学伊始,武汉物数所全体2012级的新生在社会实践的拓展训练中度过了不平凡的一天。

在训练基地,经过简单的热身小活动,同学们分了小队,并给自己的队伍编排了口号、队歌、队形,“飞虎队”、“打虎队”、“子弹头队”都彰显着他们青春的色彩。经过团队展示和士气鼓舞,大家在教练的带领下进入了训练场,开始了真正的挑战。训练科目有“坦克战车”、“攀岩墙”、“急速60秒”、“穿越电网”及“毕业墙”。每一个训练科目都是精心设计,能够激发、调整、升华、强化受训者的身心素质、潜能、合作意识与技巧。大家只有精诚团结,发挥出集体的智慧与力量才能完成。虽然历经挫折,同学们还是齐心协力通过了每一个考验。值得一提的是“翻越毕业墙”。四米多高的墙,在不借助任何外物的情况下,集体通过。同学们迟疑着,但没有退缩。一个个昂着头站在墙下,像渴望蓝天的小鸟。伴随着雄壮音乐,同学们拼了,搭人墙、结人梯……17分43秒,同学们集体通过了。很多学生眼里含着泪花,这是胜利的眼泪。他们以创记录的成绩,为全天的拓展训练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不要因为不可知而畏惧;不要因从未尝试过而轻言放弃,只要坚持到底,成功终会属于坚强的人。”一位学员在拓展报告中这样写道。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同学们从中读懂了汗水,读懂了眼泪,挑战了生理极限,锻炼了心理素质,学会了精诚团结。经过这样一次训练,同学们磨练了克服苦难的意志,树立了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增强了敢于挑战自我极限的勇气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为日后的漫漫科研路做好了铺垫。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