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概况
研究生信息
导师介绍
学科介绍
学生园地
学子风采
获奖情况
毕业就业
留学生
常用表格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子风采
武汉物数所一篇论文入选2011年度中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11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奖评审工作已结束。武汉物数所研究生邹为的博士学位论文《耦合非线性振子中的群体行为》入选中科院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其导师占萌研究员被评为百名优秀指导教师。

大量的单元个体相互作用自发地表现出的宏观群体行为无所不在。最近几十年,对群体行为的刻画和探究引起了研究者的极大兴趣,这主要源于其对理论研究意义及实际应用价值都非常重要。耦合非线性振子模型对研究各种群体行为提供了一个简单而有效的数学途径。人们对耦合非线性振子的动力学研究发现了非常丰富的群体行为。邹为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重点研究了耦合非线性振子中丰富的同步,延展态,及振荡死亡现象,并揭示出现这些群体动力学行为的规律和内在机制。

邹为同学在学期间勤奋刻苦、认真严谨,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共7篇,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现已毕业并就业于华中科技大学。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