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组织博士研究生参加全国博士生论坛
2019-11-0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025-27日,2019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测绘科学与技术)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测绘学科评议组工作会议在河海大学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测绘单位、学术团体、企业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等两百余人参加了论坛。精密测量院通过前期征集报名和遴选,推选了2名优秀博士生参加该论坛并取得了良好成绩。 

  精密测量院为参与本次论坛做了精心的组织工作,研究生处在论坛开始前数月就启动了征集报名程序。经导师推荐、院内专家把关和全国博士生论坛专家组初审等环节,2名精密测量院优秀博士生从全国近2百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进入了口头报告人员名单。随后,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处还邀请专家对2名博士生的汇报PPT等材料进行了形式审查和修改,并全额资助博士生参加论坛。精密测量院博士生王生亮(导师刘根友研究员)、刘惠(导师何报寅研究员)分别在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组和摄影测量与遥感组做了题为《复杂环境下GPS-UWB紧组合精密动态定位研究》和《基于高分6号的武汉市湖泊综合营养状态指数遥感反演》的报告,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报告组优秀奖”。 

  2019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测绘科学与技术)是目前我国在该领域内最顶尖、影响范围最大的研究生学术活动。精密测量院2位博士生本次在活动中获奖,既是对精密测量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肯定,也是精密测量院对国家、中科院加强学科建设等工作、争创“一流”学科号召的积极响应。未来,精密测量院将抓住“四类机构”改革的契机,以优势学科为依托、多学科交叉与融合为特色,继续做好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工作,抓好研究生过程管理,为我国科技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 

颁奖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