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研究生三、四、五党支部联合举办党课邀请报告
2019-08-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727日,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三、第五党支部举行全体党员大会,特邀原子频标党支部书记、博士生导师祁峰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 

  祁峰从手机导航说起,为大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卫星导航系统。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DS)是我国航天航空科技前沿的重大体现,也是国家经济、国家安全和民族命运的重要保障。 

  “原子钟就好比卫星飞行器的心脏”,曾经,我国的航天卫星都是搭载瑞士进口的原子钟,昂贵的价格和频出的故障让科研人员意识到我们必须要研制中国自己的星载原子钟。祁峰同志所在团队和其他单位合作,经过不断攻关克难,终于让我国导航卫星的“心脏”完全国产化,为其稳定运行提供了重要保障。 

  祁峰在报告中指出,一切成果都是基于国家重大战略布局,也是多家单位通力合作的结果。星载原子钟技术是武汉物数所对标中央要求、面向国家需求、勇于承担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集中体现。完成“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使命也应该是每一个学生党员的担当与追求。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