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创新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06-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6月27日下午,中科院武汉物数所和中科院测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

  所领导班子围绕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中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一重大命题,强调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建设是新时代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践要求。党的政治建设决定了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不抓党的政治建或背离党的政治建设指引的方向,党的其他建设就难以取得预期成效。研究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7个方面,全面抓好落实。

  结合精密测量创新院建设实际,领导班子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中科院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院党组关于两所融合发展建设精密测量创新研究院决策部署,提高建设创新研究院的认识,提升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借势构建一流研究机构,做强做大,打造精密测量集团军。要对标要求,切实履行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的使命担当。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对标,要与实现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与精密测量创新院及其“一三五”规划进行对标,要牢记精密测量国家队的使命担当,不断提升党员、科技骨干的使命意识,不断强化使命驱动和责任担当,努力解决国家所想、所急、所需,当好人民的科学家。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所领导班子深化了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精密测量创新院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