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组织召开“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新成就”专题征稿及《夕阳映晖》笔者交流会
2019-05-2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激励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余热,根据《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关于在全院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新成就”专题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514日下午人事处组织召开了“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新成就”专题征稿及《夕阳映晖》笔者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党办主任陈新晓、离退休支部委员、部分投稿人及刊物编委成员共18人参加。 

  首先,陈新晓主任感谢老同志们历年来对研究所党办工作的大力支持,为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特别在2018年《科学的春天》系列活动中获奖的三位老同志表现突出,为研究所争得了荣誉。同时她号召大家在今年的建国建院70周年征文活动中继续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优势,积极创作,踊跃投稿。 

  随后退休研究员张德俊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创作投稿的经历和经验,他表示作为老一辈科研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记载和传承研究所发展的历史故事。并以毛主席诗词为例,带领大家鉴赏了诗词的磅礴气势和韵律之美,他强调好的诗词感情要真,文字要雅,引导大家可以通过多读、多看、多练提高自己的古诗词欣赏能力。张老师的报告引经据典、幽默风趣,让在坐的听众都深感意犹未尽、受益匪浅。89岁高龄的钟盛蜀老人直接带着自己的书法作品“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奋进新时代”来到现场交流,,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并现身说法地鼓励大家多看书学习,多写写画画是老年人保持身心健康的极佳途径。裘鉴卿研究员、王昌浩、王维民、陈理元、罗友亮等老同志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 

  最后大家就如何提高《夕阳映晖》期刊的可读性,如何调动较年轻退休人员的投稿热情,如何扩大受众等方面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编委会感谢大家的发言,表示一定不负众望,为把《夕阳映辉》越办越好做出更大努力。会上编委会还进一步明确了《夕阳映晖》的办刊宗旨和定位,并对来稿提出了更高要求。 

  《夕阳映晖》自2003年创刊来,经过作者们和编委的共同努力有了长足的发展,受到了离退休老同志的喜爱和认可,得到了所领导和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充分肯定,已经成为研究所离退休职工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的重要窗口和交流平台,是研究所离退休工作的品牌和亮点。

陈新晓讲话

  钟盛蜀老人现场作品展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