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筹)与山东省国资委举行科技合作会谈
2019-04-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4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筹)(简称创新院)与山东省国资委举行了科技合作会谈。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王绪超、处长级监事段银山,山东省企业代表,中科院武汉分院科技合作相关负责人,创新院物数所、测地所所长罗志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学科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长助理刘成恕主持。

  首先,罗志强所长对王绪超副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创新院人才队伍、平台创建、领域布局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创新院在北斗导航等领域的学科发展和成果优势。

  王绪超表示,山东省正处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海洋强省建设、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打造、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山东省将努力为创新院成果落地转化提供优厚的政策、资源、服务和环境支持共同助力山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随后,段银山处长作了《深化院省合作 建设富有特色的北斗创新创业共同体》专题报告。对双方共建北斗相关机构的意义、方案、内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罗志强所长对山东省国资委在构建院地合作上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创新院在北斗相关的原子钟、算法、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可在相关领域与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需求紧密对接,切实推进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同时也希望以此为起点,务实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科技合作,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与会人员随后进行了热烈讨论,为创新院和山东省的合作建言献策。

科技合作会谈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