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召开会议推进科研诚信建设
2019-04-1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49日,武汉物数所召开会议推进科研诚信建设。所领导冯灿、柳晓军、喻明、周欣,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研究组组长、在职党支部书记、管理人员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同志主持。 

  所党委书记冯灿作专题报告《大力推进科研诚信建设》。他从近期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通报的一起严重科研不端行为的警示案例说起,通报了案情概要、核查情况和处理结果。冯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及《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对履行科研诚信建设主体责任、加强科研诚信管理提出要求。他勉励科技工作者发扬中科院唯实求真、严谨规范的良好学风,倡导耐得寂寞、潜心致研的学术风尚,牢记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使命,恪守科研诚信,守护科学精神。 

  喻明在总结讲话中说,科研诚信是科研工作的基石,希望全所科技工作者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中科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坚守底线、严格自律,营造清朗的科研生态环境。 

推进科研诚信建设会议现场

冯灿书记作专题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