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启动政治巡视自查工作
2019-04-1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4月9日,武汉物数所召开政治巡视自查工作启动会。中科院武汉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李伟,中科院巡视组专职组长陈平平到会指导,研究所领导冯灿、柳晓军、喻明、周欣,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研究组组长、在职党支部书记、管理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伟副院长主持。

  陈平平首先作专题报告《政治巡视要求与工作思考》。报告阐述了十九届中央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中科院政治巡视工作流程和主要方式,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巡视整改等7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政治巡视的重点工作及巡视发现的问题警示。陈书记分享了由巡视工作引发的关于处理好研究所党建和管理工作中的五个关系的深刻思考,倡导构建一流的研究所创新生态。

  李伟在讲话中对研究所政治巡视自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所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政治巡视自查工作;二是要认真梳理共性和个性问题,制定自查清单,明确责任;三是自查工作要形成合力,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四是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规范管理。

  所党委书记冯灿对研究所开展政治巡视自查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工作目地、工作机制、工作任务、工作要求。他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确保自查整改落实到位,推动研究所的改革发展。

政治巡视自查工作启动会

陈平平组长作专题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