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周欣与唐淳研究员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2019-02-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组部办公厅公布了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武汉物数所周欣与唐淳研究员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本次“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是从2017年度和2018年度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中遴选产生。 

  周欣研究员长期从事超灵敏磁共振成像研究,带领团队成功研制出人体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MRI)仪器,“点亮”人体肺部。荣获央视“2018年度科技创新人物”、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王天眷波谱学奖等荣誉称号。 

  唐淳研究员长期从事生物磁共振的方法学研究,带领团队发展了包括顺磁弛豫增强在内的一系列核磁技术,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可。荣获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院(HHMI)国际青年科学家奖、王天眷波谱学奖等荣誉称号。 

  “万人计划”是由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统一领导,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国防科工局等多个部门共同组织实施,与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并行的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定位于国内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支持。截至目前,武汉物数所共有4位专家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