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喻明同志荣获“全国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2018-12-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表彰了一批全国工会优秀组织和个人,武汉物数所工会主席喻明同志荣获“全国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全国各级工会着力强基层、促创新,加强职工之家建设,激发基层工会活力,涌现出一大批深受广大职工群众信赖和赞誉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夯实基层基础,中华全国总工会开展了全国优秀工会先进组织和个人评选活动。

  喻明同志从事工会工作6年来,从组织体系、民主管理、服务职工、思想引导等方面开创了研究所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他着力打造健全的工会工作体系,在工会委员会下设提案、女工等工作组,按职工兴趣组建6个文体兴趣组,组织新建了篮球场、乒乓球室、健身房、舞蹈室等工作阵地;他坚持推进民主管理,每年组织召开职代会,鼓励职工多写提案参与研究所民主管理,同时组织相关管理部门对广大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讨论、落实、公开回复,尽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他切实关心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每年安排职工体检,为职工购买意外险、女性重大疾病险,亲自探望慰问困难和患病职工,组织开展特困帮扶,对职工微信群里反映的管理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回应落实;他带领工会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所内每日有兴趣小组活动,每月有全所性大型活动,营造了健康积极的工作氛围;他注重加强思想引导,选树典型,引领示范,组织工会干部学习习总书记和上级工会组织关于工会工作的要求,每年组织表彰“物数明星”、“最佳文明处室”等先进典型,推荐本所先进集体和优秀科技工作者成功申报“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湖北省工人先锋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中科院首届“十佳科苑名匠”等荣誉,以身边的人和事,激励广大职工“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2015年研究所工会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