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中科医疗科技工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2018-08-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82日上午,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共建,华中科技大学及其附属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武汉大学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单位参与建设的“武汉中科医疗科技工业技术研究院”(下简称“医工院”)揭牌仪式在武汉东湖高新区未来科技城举行。 

  揭牌仪式由市科技局李记泽局长主持,中科院武汉物数所叶朝辉院士、上海联影公司薛敏董事长、东湖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平分别致辞。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有祥,武汉市直相关部门、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有关领导,以及中科院武汉物数所刘买利所长、周欣副所长,上海联影公司张强总裁、同济医院朱文珍副院长、协和医院张强副院长、省人民医院王高华副院长、中南医院林军副书记等联合发起单位领导。 

  医工院是响应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8713日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支持龙头企业整合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力量,建立创新联合体”而成立的新型机构。医工院成立的目的,是为了串联整合中科院武汉物数所、华科大等院所的原始创新能力,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等顶尖医院的临床资源,上海联影公司的市场转化和运营能力,构建连接“基础医学研究、高技术医疗装备研发、临床诊断治疗”的创新机构和专业领域孵化服务平台,促进先进科技成果转化,打通医疗设备产业创新全链条,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吸引全球人才、资本、企业、科研机构等创新资源,把武汉打造成为全球高性能医疗设备的创新高地和产业高地。 

  按照武汉市工业技术研究院的相关支持政策,医工院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为研发和孵化的实体机构,企业化运营,武汉市政府将在3年内投入2亿元支持。“市校共建、市场运作”被称为“武汉工研院模式”,医工院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研究所与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建的第一个工业技术研究院。 

叶朝辉院士致辞

上海联影公司薛敏董事长致辞

东湖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平致辞

武汉中科医疗科技工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武汉中科医疗科技工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