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能为肺部做磁共振的临床检测中心落户武汉”入选中科院2018年度第2季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
2018-08-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年8月1日,中科院正式发布2018年度第2季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筛选结果,我所“能为肺部做磁共振的临床检测中心落户武汉”入选。

  2018年5月27日,备受医学界和病患关注的“肺部气体磁共振技术”签约落地武汉,首家肺部气体磁共振临床检测中心将于今年7月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投入使用,主要用于大规模临床病例获取。武汉物数所周欣研究团队基于自主研发的科学仪器,提出了人体肺部的快速成像新技术,实现了目前世界上最快的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MRI)高分辨动态采样速率,为肺部重大疾病的早期诊断提供了新的利器。目前,项目的产业化公司正在开展医疗器械注册证的申请工作,各类临床病例已完成140余例。

  近年来,中科院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院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重大科技成果不断产出,并持续通过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为进一步增进公众对中科院亮点工作的了解,同时促进院属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对重大成果的传播推广,中科院2017年开始启动“中科院科技创新亮点成果”、“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亮点工作筛选活动,每季度举行一次。2018年第2季度亮点工作筛选活动于7月启动,经中国科学院有关职能部门和专家推荐,同时参考广大网民在相关亮点工作筛选活动中的网络投票意见,最终确定了本季度的亮点工作。

  附: “中科院2018年第2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结果发布 ”链接地址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