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重大任务局于英杰副局长调研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2018-03-1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37日,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于英杰副局长(主持工作)到武汉专题调研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筹建情况。重大任务局光电空天处章骏平处长陪同调研,许厚泽院士、叶朝辉院士,创新研究院筹备组成员,武汉物数所、测地所科研骨干代表、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于英杰副局长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测地所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物数所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对相关实验进展、成果贡献、产业化前景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筹备组组长詹明生从创新研究院领域方向布局、预期重大产出、筹建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筹建情况报告,筹备组其他成员对相关情况及所需支持进行了补充。 

  叶朝辉院士表示坚决支持院党组关于筹建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的决策。他指出“投入是基础,人才是关键,文化是灵魂,体制机制是保障”,希望院里给予创新院更多的顶层设计和投入支持,建议加大领军人才和青年人才引进力度的同时稳定现有人才,营造“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的文化氛围,建立适合创新院发展的体制机制。 

  许厚泽院士建议筹备组进一步梳理创新院学科布局、研究领域等方面的情况,针对国家重大需求,组织建议并争取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同时积极凝练先导A项目,并以此为抓手凝聚发展力量。 

  于英杰副局长对两所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业化方面取得的亮点成果和为北斗等国家重大需求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筹建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是两所发展的重大机遇,希望两所抓住机遇,坚定信心,精心谋划,积极争取建设量子国家实验室武汉分部等国家重大科技平台,积极争取建设湖北省实验室并融入武汉科创中心建设,以“战略性、先导性、前瞻性、高标准”为准则加快凝练先导A项目,不断加强内部建设,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于英杰副局长表示,重大任务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创新研究院发展,将同研究所一道,为建好创新研究院做出更大努力。 

调研座谈会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