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鄂州市长王立一行赴武汉物数所洽谈院市合作
2018-02-1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月12日,鄂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就推进鄂州市与中科院合作到武汉物数所进行专题洽谈,鄂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程少云,市发改委、科技局、昌达公司、梁子湖区等负责人陪同。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党组书记李海波,测地所副所长王勇、党委书记冯灿、副所长倪四道,武汉物数所党委书记詹明生、副所长柳晓军、喻明等参加洽谈会。

  鄂州市与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于2月4日就合作共建事宜签订了合作协议,为加快推进协议落实,鄂州市王立市长一行今日专程来研究所调研洽谈。

  首先,王立市长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武汉物数所汞离子微波钟实验室、钙离子光钟实验室、十米喷泉式原子干涉仪实验室、可搬运光钟实验室、激光雷达实验室和磁共振中心,对相关科学原理、实验进展、成果应用及产业化前景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随后,院市合作洽谈会在武汉物数所M-425会议室举行,武汉分院李海波书记主持会议,武汉物数所詹明生书记介绍了双方协议签署及前期合作情况,双方就推进沼山精密测量物理实验基地、中科鄂州量子工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展开了交流讨论。

  王立市长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对研究所科研实力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双方合作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双方基于共同的使命和价值认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为推动协议尽快落地,建议建立市院合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时间表线路图,共同推进双方合作早结硕果。

  武汉分院袁志明院长代表分院和研究所感谢鄂州市委市政府对武汉分院和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的支持,表示将根据协议精神,结合科学目标,对沼山基地和工研院建设进行周密谋划,积极推动;同时希望加强双方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交流、科教融合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共赢。

院市合作洽谈会

参观汞离子微波钟实验室

参观可搬运光钟实验室

参观磁共振中心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