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举办2017年“天眷”博士学子论坛
2018-01-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月22日上午,武汉物数所举行“天眷”博士学子论坛。全所物理、化学等学科的博士二年级研究生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和墙报展示。来自各研究部、中心的8位老师担任大会评委。

  柳晓军副所长莅临论坛现场并致辞,他指出,武汉物数所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科研机构,希望通过学子论坛,增进大家对所内各学科的了解,在一流的科研平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希望每一位研究生怀揣恒心与毅力,在科研道路上沉淀自我、开拓创新;希望每一位研究生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中敢于质疑,努力超越自我,甚至超越导师。

  青年科学家代表许鹏副研究员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基于中性单原子的量子计算研究进展》,在量子信息技术的激烈国际竞争和对国家战略安全的重要意义大背景下,他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量子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其所在团队不断探索、克难攻坚的历程。在交流环节,许鹏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大家在研究生学习期间要独立思考、勤于钻研,同时充分交流、借力前辈和同行的研究经验和资源,取得事倍功半的效果。

  随后,所内各研究部、中心推荐8名优秀博士研究生逐一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和现场交流与答辩。会议中场,全体师生阅览了同学们的Poster并为自己心仪的墙报作品投票。经过现场投票和评委评分,本次论坛报告的前三甲分别为磁共振应用部的辛少辉、脑科学中心的郑宁以及原子频标研究部的晁思嘉。同时产生两名优秀墙报奖获得者,分别是高技术中心的张震,以及磁共振应用部的王贵儒。

  评委们对本次活动以及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做了详细点评,建议同学们做交流报告时紧扣科学问题,在专业基础上增强科普性,以便于让不同学科的科研工作者都能更好的理解大家的工作,从而更充分地增进交流、促进学科交叉,为每一位同学的科研之路带来新的启发。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