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多项成果在武汉市第四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上成功签约
2017-11-1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1月7日,武汉市第四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中国科学院专场活动在武汉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思想,深入推进武汉市“科研成果转化对接工程”的具体行动。刘买利所长、詹明生书记、周欣副所长、柳晓军副所长等所领导参加了该项活动,受到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长万勇等领导的接见。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在签约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提出:武汉市未来要携手中科院共建全国高水平科技创新中心、世界有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国际人才高地、长江新城武汉科学城。陈一新希望中科院武汉分院在长江新城武汉科学城建设中发挥支撑引领作用,创建国际合作研究院、实验室,打造一批有实力的新型研发机构;兴办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孵化培育基地,成为前沿技术的策源地、国际人才的汇聚地、高新产业的集聚地。 

  周欣副所长作为成果持有人代表做了大会发言。他对人体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系统的技术溯源、技术先进性、产业化前景和目前的产业化进展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同时,他提出以省部共建“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的建设为契机,联合上海联影、横店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与武昌区政府共同打造小洪山“高端生物医学影像”产研协同基地的建设构想。

  本次签约大会,武汉物数所多项科技成果在活动中发布,其中人体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系统、中科联影医学影像联合实验室、芯片原子钟、国产高场磁共振波谱仪等项目在活动中现场签约。此次活动的召开,体现了武汉市政府对中科院成果就地转化的支持和关心,也充分展现了武汉物数所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周欣副所长作代表发言 

  陈一新书记会见研究所领导和企业伙伴

 

  万勇市长会见研究所领导 

武汉市第四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

武汉市第四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