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张杰副院长调研武汉物数所
2017-10-1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0月9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杰到武汉物数所就贯彻落实院党组“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相关精神进行专题调研,院国际合作局曹京华局长等参加调研。

  张杰副院长一行实地考察了该所磁共振中心、人体肺部成像仪装置等磁共振研究平台,星载铷钟、钙离子光钟等原子钟研制平台,以及十米喷泉式原子干涉仪实验室、超快动力学实验室等原子分子实验平台。在现场考察中,张杰副院长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解了各项工作的突出进展、指标现状及应用与转化情况。

  张杰副院长对研究所取得的各类创新成果和蓬勃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对研究所在新时期创新发展中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国科学院是党和国家始终信赖的战略科技力量,是为国家和民族做贡献的舞台,希望研究所抢抓发展机遇,持续推进学科、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真正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作用。

  考察途中,张杰副院长还特意参观了武汉物数所天眷园中的王天眷先生塑像。张杰副院长曾师从王天眷先生,他一边缅怀恩师,一边向大家介绍了王天眷先生突破重重阻力终回祖国的曲折经历,他指出,王天眷先生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科技报国的感人情怀永远值得后辈们认真学习发扬光大。

  武汉分院主要领导、研究所全体班子成员及叶朝辉院士陪同调研。

  参观武汉磁共振中心

参观人体肺部磁共振成像实验室

  参观星载铷钟实验室

参观钙离子光钟实验室

  参观十米喷泉式原子干涉仪实验室

参观原子分子超快动力学实验室

  参观王天眷先生塑像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