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举办第六届国际磁共振波谱学前沿研讨会
2017-06-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6月16-18日,第六届国际磁共振波谱学前沿研讨会在武汉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中科院生物磁共振重点实验室和武汉磁共振中心承办,来自海内外的14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围绕磁共振方法、技术及其应用等多方面的最新进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深入交流。

  武汉物数所刘买利所长致开幕辞,向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武汉物数所的发展历史和最新情况,感谢参会者对武汉物数研究所发展的长期关心和支持,并希望能在未来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在研讨会上,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的周进元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段勇教授、美国高磁场国家实验室付日强教授、美国哈佛医学院的杜菲教授、香港大学的孙红哲教授、北京大学丁长文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龙冬教授、厦门大学陈忠和林东海教授、复旦大学唐恵儒教授、国立中山大学化学系丁尚武教授以及武汉物数所的雷皓、李从刚、唐淳、杨俊、张利民研究员等二十余位海内外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涉及的内容包括药物金属组学分析、蛋白质结构与动态学、磁共振成像与转化医学、活体成像分析、膜蛋白结构固体NMR解析、代谢组学精密定量测量等磁共振诸多领域的最新进展。大家踊跃提问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学术交流气氛热烈。另外,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磁共振事业部的陈群副总裁、中科牛津波谱公司李正刚总工还分别介绍了其公司在国产医用磁共振成像仪和磁共振波谱仪方面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情况,与会者对国产磁共振仪器的良好发展态势倍感振奋。

  最后,叶朝辉院士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是一次胜利的、成功的研讨会,十分高兴能借这次盛会见到这么多老朋友和新朋友,是波谱学的纽带把大家联系到一起,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会像家一样永远为朋友们敞开大门,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研讨会现场

 

  会议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