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北大湖北校友会走访中科院院士叶朝辉
2017-06-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6月21日,北大湖北校友会“荆楚校友行”第六站走访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叶朝辉校友,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生鹏、副会长吴淮平、杨裕利、韩晓光,副秘书长杨玲莉和校友王占军等参加了走访活动,与叶朝辉院士度过了一中午愉快的交流时光。

   

  叶朝辉院士首先邀请刘萌会长一行参观了核磁共振实验室并一同观看视频介绍,介绍了其科研成果。刘萌会长向叶朝辉学长汇报了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计划,对叶院士的学术成就表达了崇高敬意,他还说到,正是像叶朝辉这样一批杰出院士和北大校友,为我国的科学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推动了湖北经济建设的进步与发展。

   

  叶朝辉院士在其后与走访的学弟学妹们的座谈中,回顾了自己作为第一届无线电系学生在北大的青葱岁月,讲述了许多在北大的逸闻趣事,以及分配来到武汉五十多年的湖北时光,感叹时间的变迁与北大情怀的不变。同时,他还高度赞扬了湖北校友会作为正规合法注册的组织,在凝聚荆楚北大人起到的作用,夸奖校友会丰富多彩的活动,表示自己只要时间允许,就一定会积极参加校友会活动。

  196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的叶朝辉校友,曾担任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所长、武汉分院院长,现为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主任,国家院士津贴享有者,主要从事波谱学研究,包括核磁共振(NMR)的理论、实验技术、仪器研制诸方面,在核磁共振波谱学方面作出了较系统的重要研究结果。200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