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科院相里斌副院长调研武汉物数所
2017-06-1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6月7日上午,相里斌副院长到武汉物数所就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组织实施及“一三五”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发展规划局、人事局相关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相里斌副院长一行实地考察了该所星载铷钟、钙离子光钟和CPT芯片钟等原子钟研制平台,十米喷泉式原子干涉仪实验室、超快动力学实验室、激光雷达实验室等原子分子实验平台,以及武汉磁共振中心、人体肺部成像仪装置等磁共振研究平台。在现场考察中,相里斌副院长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解了各项工作的突出进展、指标现状及应用与转化情况。

  相里斌副院长对武汉物数所在科研攻关中“敢啃硬骨头”的精神给予赞赏,对研究所取得的各类创新成果和蓬勃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研究所始终瞄准国家战略布局,以“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为契机,通过“一三五”凝练目标、凝聚队伍,充分发挥原子分子物理、磁共振波谱和数学物理等学科的交叉优势,进一步拓展精密测量物理、高端智能医疗影像等方面的关键技术应用,为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和服务经济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武汉分院主要领导、研究所全体班子成员及叶朝辉院士陪同调研。

   

  参观钙离子光钟实验室

   

  参观十米喷泉式原子干涉仪实验室

   

  参观原子分子超快动力学实验室

   

  参观人体肺部磁共振成像实验室

参观武汉磁共振中心

参观武汉磁共振中心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