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周欣研究员作为华中师范大学校友荣获武汉市首届“资智回汉杰出校友”称号
2017-05-2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月26日,武汉市召开“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成立大会,授予武汉物数所周欣研究员等34名武汉校友首届“资智回汉杰出校友”称号,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为杰出校友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武汉市市长万勇出席并主持会议。

  改革开放以来,武汉高校为国家培养300多万名高素质人才,涌现出大批行业领军人物,成为中国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为充分发挥武汉校友在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中的突出作用,武汉市今年开始实施“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广大校友积极响应,倾力推进“资本回汉、智力回汉”,为进一提升武汉城市核心竞争力作出了重要贡献。为褒奖他们在各自领域取得突出业绩,武汉市授予34名武汉校友首届“资智回汉杰出校友”称号。其中,包括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邓子新院士、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小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等。

  在成立大会上,周欣研究员作为“资智回汉杰出校友”代表发言。他首先感谢母校华中师范大学的培养,随后介绍了自己回国回汉的经历,阐释了科技发展助推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意义,简要介绍了武汉物数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表示将和研究所一道,为武汉市赶超发展、加快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