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对标“三重大” 聚力“一三五”——武汉物数所召开2017年战略研讨会
2017-05-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月17-18日,武汉物数所召开战略研讨会,围绕“集中力量推进‘一三五’实施、促进‘三重大’产出”进行研讨。所领导、叶朝辉院士、全体研究员、各部门及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三项“重大突破”和五项“重点培育”项目负责人分别报告了项目进展情况,科研处报告了“一三五”项目管理情况。目前,研究所“一三五”任务按计划有序执行,总体进展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集中力量完成“一三五”任务、促进“三重大”产出进行了充分研讨,并形成了发展共识:一是要抢抓发展机遇,紧跟国家和科学院科技创新改革步伐,积极参与协同创新;二是要注重学科交叉,发挥磁共振多学科交叉优势,同时推动数学学科与波谱和原子分子物理的交叉;三是要促进技术共享,搭建所内共性技术共享平台并建立共享机制;四是要推动集团作战,摒弃“小而全”,聚焦“大而专”,集中力量争大项目,出大成果。

  叶朝辉院士强调,在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院科技布局调整的大背景下,研究所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不谋大局者,不足以谋己欲”,希望大家以主人翁的精神,在全院、全国乃至国际层面思考谋划研究所的发展,满怀信心,同心同德,共创辉煌。

  刘买利所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此次战略研讨为加快推进“一三五”任务实施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一三五”要瞄准科学问题,将课题组整合成“集团军”,集中力量办大事。同时,刘买利所长就保障“一三五”任务实施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完善以重大产出为导向的科研评价体系;二是要重点支持优秀青年人才发展;三是要加强“一三五”项目负责人主导权;四是要进一步细化研究生分配规则;五是要强化项目过程管理及预算执行。

  会后,在鄂州市科技局带领下,大家实地考察了鄂州市梧桐湖新区生态科学城,参观了研究所与鄂州市人民政府拟共建的“中科鄂州量子技术工业研究院”的办公场地。

   

  战略研讨会会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