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易先锋荣获“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7-05-0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月4日,从共青团湖北省委获悉,在2017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团省委在全省范围内表彰了一批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共青团员,授予“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由我武汉物数所团委推荐的博士研究生易先锋同学脱颖而出,榜上有名,是武汉分院唯一获此殊荣的共青团员。

  易先锋同学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时时刻刻都以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加入中国共青团以来,他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证实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发挥团员的先锋作用,用团性武装自己的头脑;此外,他还积极参加团的各项活动,勤奋学习,刻苦努力,开拓创新,热爱志愿服务活动。从入学以来,积极参与研究所大小赛事以及志愿者活动,曾荣获2014年中国科学院武汉教育基地“优秀青年志愿者”,并多次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奖学金”。

  易先锋学习态度严肃认真,在学期间,勤奋努力,成绩优良,认真完成了导师安排的各项科研任务。运用量子化学理论计算结合固体核磁共振实验的手段研究了固体催化材料酸碱性能的探针分子表征技术,建立了一种全新的小孔道酸性的表征方法,并且成功将丝光沸石MOR分子筛中12元环孔道与8元环孔道的酸性强弱区分开来;发展了一种定量表征固体催化剂碱强度的NMR探针分子技术,该方法可以应用到所有的固体催化剂,与碱性中心原子(O/N)无关;此外,以丙烯氢/氘交换反应为模型,深入研究了酸强度对反应活性与选择性的影响机制;以乙苯歧化反应为模型,证实分子筛孔道可以控制反应中间体的形成,从而直接决定了反应机理的进行路径。另外,在研究固体催化剂结构与反应性能之间的构效关系方面也做了大量的理论与实验工作。目前已在J. Phys. Chem. C,Catal. Sci. Technol.,Chem. Commun.等杂志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

  通过团组织的悉心培养,易先锋同学不断成长。他表示,会始终恪守自己的做人准则,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不断创新、默默奉献,坚持勤奋努力、踏实工作的优良作风。在政治上求先进,在工作上学骨干,在活动中求积极,认真而努力地做好组织交给他的每一件事,带着激情和责任感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辜负团组织对他的期望。所团委倡议研究所广大青年向易先锋学习,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创新,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努力使自己成为共青团组织的优秀先锋,为研究所实现“十三五”规划和“一三五”任务、为科学院全面实现“率先行动”计划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