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十年合作铸辉煌——武汉物数所为上海卫星工程所陈国强等颁发“合作贡献奖”
2017-01-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年1月19日,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陈国强研究员和周达富研究员获武汉物数所首次颁发的合作贡献奖。

  陈国强研究员和周达富研究员是经验丰富的航天工程管理专家,分别长期担任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原质量管理处处长和原工艺技术处处长。2006年,二位专家应邀协助武汉物数所建立规范的航天管理体系,为研究所工程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作出了重大贡献。

  十年风雨路,凝心铸辉煌。这十年里,两位专家呕心沥血,以所为家。他们奉献了自己半生的经验与智慧,帮助武汉物数所建立了自己的航天产品研制管理体系。十年来,两位专家与星载铷钟研制团队团结一体、拼搏进取、奋力创新、厚积薄发,为“北斗二号”工程提供了性能指标达国际先进水平的星载铷钟。近年来,星载铷钟及其关键技术共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星载铷钟研制团队被评为“北斗二号”卫星工程建设突出贡献集体。2017年1月,我所作为星载铷钟的承制单位随北斗二号卫星工程一起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十年的时光如同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两位专家倾情奉献,与武汉物数所共同铸就了星载铷钟的辉煌!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