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周欣研究员荣获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
2017-01-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月5日,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上隆重表彰了2016年度9名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为获奖者颁奖,武汉物数所周欣研究员获此殊荣并现场接受表彰。

  周欣研究员长期从事超灵敏磁共振成像研究,2009年回国组建实验室和团队,带领团队成功研制了用于人体肺部重大疾病的气体磁共振成像仪器。2015 年获得了我国首幅超极化129Xe人体肺部磁共振影像,成功“点亮”人体肺部。其成果入选“2015 年度湖北十大科技事件”,并被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报道。所获授权的发明专利“一种永磁极化器”荣获2016年“第十八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自回国以来,获得发明专利授权近30件,在磁共振国际专业期刊MRM、AC等发表通讯作者的SCI论文30余篇。任基金委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部委推荐)首席科学家,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第一完成人)。

  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是“中国科学院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在40岁以下的青年科学家中评选10名获奖者。主要表彰在科技创新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在全院形成鼓励创新、激励进取的人才发展氛围。

   

周欣研究员(左起第六)接受现场表彰

周欣研究员(左起第六)接受现场表彰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