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组织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并获“优秀产品奖”
2016-12-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1月16日至21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在深圳举行,中国科学院以“智能科技,造福民生”为主题,重点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三个领域取得的重大科技突破和成果中遴选120项精品项目进行集中展示。武汉物数所“人体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系统”作为生命健康领域入选参展项目,受到中央和地方领导、新闻媒体、产业资本和创投基金等各方的广泛关注,并获选“优秀产品奖”。

  11月16日开幕式后,前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在深圳市领导、院机关领导的陪同下亲临我所展台听取项目汇报,就“人体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系统”的硬件生产成本、患者单次诊疗成本,以及与医疗设备龙头企业合作情况等问题与我所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当前我国环境问题突出,雾霾天气频发,这都是肺部重大疾病的诱因,这种新型的肺部成像诊疗手段市场潜力巨大,应尽快推动与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尽早实现产业化。在该展台前,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等领导表示对今年7月在武汉物数所的考察记忆犹新,并对积极参加此次展会给予了肯定。

  展会期间,深圳电视台对武汉物数所参展项目进行专访,向研究所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人体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系统”的研制历程,与“胸透、CT和PET”等传统手段的比较优势及患者检测的全过程。同时,横店集团、康缘药业、粤科金融等产业资本和创投基金都对该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并就投资研究所科技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

前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参观研究所展台

深圳电视台专访

荣获“优秀产品奖”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