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高克林研究员获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
2016-09-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评审工作已经结束,共有141人获此殊荣,武汉物数所高克林研究员上榜。 

  高克林研究员是该所第一位“973”首席科学家。他在科研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甘坐十年冷板凳,带领团队克服重重困难,研制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内首台基于单个囚禁冷却钙离子的光频标,为我国在世界时间标准的定义上争取话语权。该光钟的频率测量值被国际采纳,更新了国际频率推荐值,是20多年来中国第一次对修改光学标准频率做出贡献。   

  30多年的科研和执教生涯中,高克林研究员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对课题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严格要求,鼓励创新;对实验结果反复核实,逐一检查。他非常支持研究所的教育工作,每年协助研究生管理部门到外地开展招生宣传,积极为研究所招收优秀学生。  

  高克林研究员严谨踏实的治学精神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身边的人,从他的研究组里走出了一批优秀的科技人才。在他培养的30多名研究生中,多名博士生曾获得教育部国家奖学金、中科院院长优秀奖等奖项,其培养的博士生邓志娇曾在2008年作为中国25名优秀博士生代表之一参加德国林岛第58届诺贝尔获奖者大会,刘培亮分别在20152016年获得院长特别奖、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