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参加2016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6-09-1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9月14日下午,由湖北省科技厅、省科协、省教育厅、中科院武汉分院主办的2016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中科院武汉分院隆重举行。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中科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张盛仁、省科协副主席马忠星、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活动主要围绕大力普及传播发展理念、大力倡导创新创造创业、大力促进公众理解高新科技、大力倡导科学生活方式等方面展开。

  在主会场的科普活动中,武汉物数所喻明副所长现场指导科普工作,科普志愿者们充分结合研究所的学科特点,利用精心制作的科普展板和科普知识宣传小册子,向参加活动的市民讲解核磁共振的基础知识,解答“肥胖、糖尿病和健康”等问题,结合青少年网络成瘾的现状分析解答网瘾患者脑部结构的改变和应对方法。郭生练副省长在研究所科普展台参观时,详细询问了研究所的科研情况;湖北经视和武汉教育电视台也分别进行了采访。

  科普日活动期间,雷皓研究员还将到黄陂地区的2所小学做“网瘾的危害”科普报告。

郭生练副省长参观研究所展台

接受湖北经视采访

喻明副所长现场指导科普工作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