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到武汉物数所开展服务需求调研
2016-07-1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7月1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智雄、副主任江洪带队到武汉物数所开展服务调研。武汉物数所刘买利所长、喻明副所长以及所长助理李发泉,信息中心毛诗珍主任,综合办公室陈新晓副主任,曹更玉研究员、余永乐研究员及科研骨干、研究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喻明副所长主持。

  喻明副所长首先对张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他指出武汉物数所与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一直以来都是密切合作的伙伴,友好的近邻。多年来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对研究所的科研和管理工作都提供了很好的帮助,我所未来的发展离不开文献情报中心的大力支持。

  张智雄主任以“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您身边的文献情报中心”为主题,介绍了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该中心在服务国家、中科院领导及研究所科技决策与科研创新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重点围绕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十三五”发展定位,就如何更好的面向科研一线开展服务进行了阐述。他梳理了中心正在推进的工作情况,包括环境改造和新型服务机制的建立,希望当面听取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对文献情报服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发挥中心的优势作用,为武汉分院及驻汉研究所提供更专业、精准、普适的服务。学科馆员李印结介绍了近年来为武汉物数所提供服务的情况。

  刘买利所长对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的服务工作表示了肯定,希望能在科研机构竞争力、学术论文评价上进一步完善评价机制和评价方法,科研信息动态监测系统能给研究所提供精准监测信息。喻明副所长希望中心能对引进人才评估、大数据预测研究热点等方面为研究所提供服务,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代表就专利技术分析、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文献资源订购、文献服务、图书馆环境改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武汉物数所在科研及管理工作上对文献情报信息资源的需求越来越高,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也正在谋划创新信息资源体系和知识服务体系建设,武汉物数所与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在很多方面都有合作的方向和意愿,通过双方的努力和协作,可以极大地提升研究所科研和管理工作的效率和产出,取得发展共赢的局面。

调研会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