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学习弘扬马兰精神 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武汉物数所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16-06-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激励广大职工克难攻坚勇于创新,5月31日,武汉物数所在频标楼1楼报告厅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特邀请马兰基地副总工程师从将军作了“马兰、马兰人、马兰精神”的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喻明主持,约150名党员和职工聆听了本场报告。

  在报告中,从将军向大家简要介绍了马兰基地的基本情况,马兰基地因驻地生长着美丽的马兰花而得名,经过近50多年的发展,基地孕育形成了“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从将军从四个方面解读了马兰精神:第一,“马兰精神源于国家使命”,祖国利益高于一切、党的事业大于一切,忠诚使命重于一切;第二,“马兰精神彰显民族志气”,以苦为荣、以苦为乐,敢于攻坚、善于克难,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第三,“马兰精神折射奉献人生”,献青春、献终身,讲无名、讲无我,顾大局、舍小家;第四,“马兰精神托举光荣梦想”,马兰精神代表的是强国意志,昭示的是成才道路,蕴含的是圆梦品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再现了马兰人数十年如一日无私忘我奉献祖国的工作情景,深深地教育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职工和研究生。

  党委委员、所长助理李发泉研究员在报告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深刻感悟。他说,马兰精神是一种忠于祖国奉献祖国的使命感,作为科技创新的国家队,我们更应该担当起为国家做贡献的历史重任。与马兰人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依然坚持科技创新相比,我们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挫折都显得微不足道,要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心态投入科研工作,尤其是科研战线的党员同志,更应该树立起舍我、忘我的坚定信念,不计较个人名利,以国家利益为重,为研究所发展、国家的科技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喻明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马兰精神让人感动令人敬佩,尽管研究所和马兰基地的环境不同,但是“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对激励大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有深刻的启迪意义。希望全所党员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认真学习并大力弘扬马兰精神,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努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不断奋斗。作出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从将军参观了原子频标、激光雷达等实验室,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