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成功组织2016年度“求真科学营”活动
2016-04-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425-27日,武汉物数所成功举办了2016年度“求真科学营”活动。 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10名高一学生分为2组,分别参加了“小动物大脑组织化学实验”和“光波的干涉衍射”2个科学营活动。 

  在两天半的时间里,学生们在课题组老师的指导下,依次完成了科研小课题的开题设计、动手实验、数据采集、结果分析和PPT汇报展示等环节。同学们通过切身体验科研全过程,不仅了解了如何开展一项科学研究工作,同时也培养了认真、严谨的科学态度,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和沟通交流的能力,充分体验到了科研过程当中的乐趣。 

学生开展科学实验

  427日上午,参加了中科院武汉地区4家研究所和武汉大学共计11个科学营小组的学生集中在武汉分院进行了PPT成果汇报。经过该校随队老师的现场评选,共有4个小组的学生荣获“优秀汇报小组”表彰,其中武汉物数所指导的2个小组分别获得了第一名和第四名。 

优秀汇报小组合影

  中国科学院“求真科学营”活动是科教结合的一项创新性工作,旨在让广大青少年亲身体验中国科学院一流的科研氛围,激发青少年积极主动学习探索科学知识的热情,激励青少年学习科学家们不断探索的科学精神;该活动已写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 

  此次科学营活动得到了生物医学磁共振成像与活体波谱研究组和激光雷达与光电探测研究组的大力支持。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