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举办“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
2016-04-1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4月19日,由武汉物数所团委和工会联合举办的“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微观龙柏树枝》问鼎大赛。

  为培养青年创新意识,激发科研热情,树立求实态度,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率先行动”计划,研究所面向全所职工和学生,举办了“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在所团委和所工会的精心组织下,大家踊跃投稿。

  所团委组织召开了优秀作品评选会,由喻明副书记主持并担任评审组长,邀请党办主任、工会小组长代表、所科普和宣传工作者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组成大赛的评委,对投稿的作品进行了评选。评委们对每一份作品仔细讨论品鉴,从科学性、艺术性、技术性等多角度进行评价。最终,卢双赞、李洪星用扫描隧道显微镜拍摄的作品《微观龙柏树枝》获得一等奖;程学武拍摄的反映我所激光雷达工作场景的作品《剑指苍穹》和徐玲玲利用徕卡共聚焦显微镜拍摄的作品《神秘外星人》获得二等奖;孔令冉的《路》、龙世同的《原子比萨斜塔实验》、杨勇的《日全食》等作品获得三等奖;另有六项作品获得优秀奖。

  此次大赛从美丽科研、快乐科研出发,在枯燥的科研生活中发现和寻找意想不到的美感,以艺术的视角记录精彩瞬间,用影像的力量刻录科学世界。大赛的开展加强了所内不同学科的交流沟通,充分体现了科学与艺术的交融与统一,提高了广大青年的文化艺术素养。同时,此次活动与科普宣传工作紧密结合,作为研究所年度科普活动之一,将为后续研究所的科普宣传工作提供具有独特“科学之美”的素材。  

  附: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专题展览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