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获2015年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工作进步奖
2016-03-1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年来,武汉物数所高度重视信息化与科技、管理、教育等创新活动的深度融合,通过明确目标、找准问题、加大投入、定向整改等举措,该所在信息网络基础设施、管理信息化、科研信息化及高性能计算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并营造了“以信息化促科研、以科研需求带动信息化建设”的良好氛围。在2015年全院信息化评估工作中,武汉物数所荣获“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工作进步奖”。 

  自2009年院组织了第一次全院信息化评估工作以来,武汉物数所信息化评估排名时高时低,2014年虽然还保持在A类,但是排名仅位于40名。面对这个局面,喻明副所长在2015年初起就组织相关人员集中讨论研究所信息化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并对信息化工作的每个模块进行了细致的责任分工,做到责任到人,鼓励互相协作,集思广益;年中又多次组织相关的信息化会议来检查和推进问题的解决和落实;年底在评估时间截止之前对全部上报材料进行集中审核,查疏补漏。 

  通过深度挖掘、归纳科研信息化和管理信息化的各种应用,推广融合通讯应用,及提高教育信息化程度等手段和方法,研究所2015年在信息化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一年来的辛勤工作换来的是良好的收获,武汉物数所排名上升到全院第16名,继2011年后再次荣膺 “2015年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工作进步奖”。 

  武汉物数所信息化工作取得的优秀成绩是所领导高度重视、职能部门大力推进,广大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2016年,该所将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工作水平和创新能力,为科技创新与管理活动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为加快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