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一行调研武汉物数所
2015-10-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0月23日,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一行在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武汉市市长万勇、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等人员的陪同下到武汉物数所调研科技创新推动区域发展情况。

  王志刚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武汉物数所肺部重大疾病的气体磁共振成像仪器、高场磁共振谱仪和星载原子钟项目,认真听取了关于项目成果、应用及产业化等情况的详细介绍。2015年9月,研究所获得了我国首幅肺部疾病患者气体MRI影像,成功“点亮肺部”,该技术能无放射性地对肺部结构和气体交换功能进行成像和定量评价,在临床早期检测肺部重大疾病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由高场核磁共振谱仪项目孵化成立的武汉中科波谱技术有限公司,其生产的系列化产品已推广应用到北京大学等15家单位,打破了国外高场核磁共振仪器技术的长期垄断;原子钟是北斗导航卫星的关键部件,目前该所研制的系列星载铷原子钟已成功应用于北斗工程,为北斗导航区域系统的建成和运行,以及向全球拓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王志刚书记对武汉物数所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希望研究所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的主体作用,在面向科技前沿攀登科技高峰的同时着力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通过科技创新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新贡献。

王志刚书记一行考察人体肺部磁共振成像项目

王志刚书记一行调研武汉物数所合影

(左五: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右四: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右三:武汉市市长万勇)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