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核磁共振科研大楼主体结构分部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2015-10-2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0月16日下午,武汉物数所基建部门组织对核磁共振大楼主体结构进行验收,设计、勘察、施工、监理单位参加,武昌区建设工程监督站监督验收。

  主体结构验收按照施工企业自评、设计认可、监理核定、业主验收、政府监督等程序有序进行。与会各方代表到施工现场实地察看了工程质量,并使用手持测距仪、混凝土回弹仪等进行随机检测。抽查14层混凝土强度,设计混凝土标号C35,实测值为40.5Mpa;抽查7层4-5轴层高,设计净高3.68m,实测值为3.682m,符合要求。现场检查完毕,各责任主体单位分别对主体结构工程质量进行了评议,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葛桦结合各方意见,宣布主体结构分部工程质量合格,并顺利通过验收。区监督站对工程建设参与各方主体质量行为给予充分肯定,许天全副所长代表建设单位对各参建方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本工程自开工至结构封顶,始终以百年工程为目标来实施。采用锚杆静压桩进行地基加固,保证了大楼所需要的承载力。根据13个观测点定期沉降观测得到的数据,截至目前,大楼累计沉降量为3.74~18.33mm,沉降稳定正常。结构施工期间,各级管理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控制,每一道工序均进行验收把关,确保工程质量。仔细检查模板拼缝及平整度并及时处理,防止漏浆或表面不平;浇筑混凝土时,督促班组振捣密实,使主体结构梁、板、柱达到“横平竖直,里面结实”的质量标准。

  主体结构验收后,核磁共振大楼建设将进入装饰装修施工阶段,整个工程计划于2016年4月30日竣工。目前,外立面正在进行幕墙石材干挂工作,计划于1月31日前完成。室内抹灰工作在同步进行,计划于11月10日前完成。六层作为精装修样板层先行施工,计划于春节前完成。幕墙、给排水、暖通、消防、电气、电梯等众多分包先后进场,外檐与室内装修同时开始、石材干挂与外墙保温交叉作业,施工现场将呈现出同步进行、立体交叉的施工局面。

  现浇混凝土外观横平竖直 

  用混凝土回弹仪实地弹测混凝土抗压强度 

  建设中的核磁共振大楼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