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举办“观星赏月庆佳节”天文科普活动
2015-09-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农历八月十五是传统的中秋佳节,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年以来最大最圆的超级月亮也于928日现身武汉市星空。武汉物数所团委于当晚在所综合楼顶层组织了一场“观星赏月庆佳节”天文知识科普活动,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武汉植物园、水果湖社区、水果湖一小、水果湖二中等单位的50余位青年同志和小朋友们的参与。

    晚上830分,活动在皓月光辉下正式开始。首先由激光观测专家李发泉研究员做了一场精彩的科普报告,向大家介绍了月球的自转与公转规律,讲解了月球表面的环形山和月球的形貌等等知识,生动有趣的讲解吸引在场的观众凝神细听,踊跃互动,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 

  随后的户外观测环节更是炙手可热,激光雷达课题组为大家提供了科学研究用的高端专业望远镜,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排成长队,清晰的欣赏了一次嫦娥的宫殿。许多参与者都是第一次利用天文望远镜观察月亮,平日里皎洁明亮的月亮在目镜中呈现出丰富多彩的形貌,引得大家感慨不已,纷纷拍照留念。大家提出了很多关于天文观测和望远镜的相关知识,旁边的技术人员也都耐心的一一解答。 

  本次活动是武汉物数所科普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科普工作与团委工作相结合已形成该所特色,从科普活动周的具体组织落实,到日常科普宣传,团委充分发挥在青年人员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将思想引导与知识传播有效结合,两者相互承袭,相互促进。今后团委将根据自身特点,继续为研究所的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李发泉研究员讲解天文知识

  踊跃排队观测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