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组织参观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展览
2015-09-2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武汉物数所于9月19日组织研究生到湖北省博物馆参观了《中流砥柱——湖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展览》。

  此次展览由湖北省委宣传部和湖北省文化厅共同主办、湖北省博物馆承办。展览以时间为序,分“共赴国难”、“全面抗战”、“战略相持”、“伟大胜利”四个单元,不仅再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波澜壮阔、气吞山河的历史长卷,更是突出表现了湖北地区的抗战史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第五师敌后抗战就是以湖北为中心和主要区域,枣宜等正面战场的重大会战也都发生在湖北。湖北抗战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书写了光辉的篇章。

  同学们漫步展厅,看到一份份珍贵的图文资料和一件件革命文物,仿佛又回到了昔日那硝烟弥漫的战场,日军的铁蹄侵占祖国的半壁江山,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地建立起大大小小的革命根据地,打响了一场场可歌可泣的伟大战斗。

  通过参观,同学们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纷纷表示,一边是承前的历史,一边是启后的未来。在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作为祖国的更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力量。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