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3项科普项目获中国科协资助
2015-09-1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9月16日,中国科协正式公布了移动端科普融合创作首批入围选题名单,武汉物数所3项申报选题全部入围。

  为顺应信息时代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趋势,满足公众个性化、便捷获取科普信息资源的要求,关注民生焦点话题,让科技知识在网络和生活中流行,中国科协重点加强了移动端科普宣传,并于今年7月设立并启动了移动端科普融合创作项目征集工作。本次共收到126个团队申报选题361个,经专家评审,首批入围67个移动端科普融合创作团队和118个选题。

  研究所在接到项目征集通知后,迅速组织广大科研人员积极参与,挖掘科研成果中的科普题材,指导撰写项目选题申报书,最终完成3项移动端科普融合创作选题申报,分别为:超冷原子的“碰撞测试”(冷原子物理研究组,许鹏),原子的“比萨斜塔实验”(冷原子物理研究组,周林),青少年网瘾像毒品一样损伤大脑(生物医学磁共振成像与活体波谱研究组,康彦)。

  根据项目申报通知,每个入围选题将获得5000元的经费补贴;项目创作完成后,在移动端传播渠道取得初步传播效果的,可以继续申请创作和传播资助;资助金额根据作品的内容质量、形式创新以及传播效果等情况确定,最高可达100万元。

  后期,研究所将组织相关项目人员积极创作,争取做出融科学性、可读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科普作品,并以此为契机,推动研究所科普工作更好地开展。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