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院重大任务局和导航总体部领导来所调研
2015-07-1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光电空天处章骏平副处长和导航总体部吴海涛总工程师到武汉物数所就铷原子钟的研制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调研。 

  章骏平副处长介绍说,近期院政务信息刊物《领导参阅》上刊载的《武汉物数所高性能铷原子钟研制现状与发展建议》引起了院领导的高度关注,白春礼院长、阴和俊副院长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院重大任务局和导航总体部到研究所调研。此次调研就是为了落实领导批示。 

  调研期间,武汉物数所技术发展处负责人向章骏平副处长和吴海涛总工汇报了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大工程配套任务的完成情况和后续工作的计划和安排落实情况。中科院原子频标重点实验室主任、武汉物数所高性能原子钟总设计师梅刚华研究员全面报告了该所高性能铷钟研制历史,取得的成绩,现阶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章骏平副处长指出,针对目前研制和测试设备逐渐老化、批产能力不足的现状,院里将积极帮助协调,尽力满足承担任务的生产条件和解决批产能力不足问题,以满足未来快速增长的应用需求。 

  吴海涛总工对研究所高性能铷钟形成“探索一代、研制一代、应用一代”创新链的格局表示赞赏,对研究所提出的按照“上天、下海、登陆”的应用链,以及“高端、中端、低端”的产品链作为未来发展方向表示赞同。同时,他在建立高性能铷钟型谱化、应用的推广、技术骨干的培养等方面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调研期间,刘买利所长、周欣副所长和李发泉所长助理也分别就研究所铷钟的发展与两位领导交换了意见。 

  结束调研时,章骏平副处长指出:院领导的关怀是对物数所铷原子钟过去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也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物数所能结合自身特点与技术优势,做好我国高性能原子钟发展的火车头,在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做出新的成绩。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