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磁共振学科党支部荣膺2015年湖北省直机关首批“红旗党支部”
2015-07-0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5年7月1日,湖北省直机关“七一”表彰大会在东湖宾馆梅岭礼堂召开,省委常委、秘书长傅德辉同志及省直机关工委领导出席会议。武汉物数所磁共振学科党支部从省直机关6072个党支部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获得殊荣的60个“红旗党支部”之一,并作为全省10个红旗支部代表现场接受表彰。

  磁共振学科党支部是武汉物数所科研党支部的一面旗帜。在所党委的领导下,该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围绕科研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科研”为思路,以“培养一流人才,打造一流团队”为目标,通过开展特色和亮点工作,有效地发挥了凝心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加强党支部干部队伍建设,包括精心选拔培养党支部干部,加强党支部干部岗位锻炼等。二是积极寻找党建和科技工作的结合点,强化支部功能。通过支部活动营造分享知识、交流思想的平台,把党支部建成感受组织关怀、提高党员素质能力的精神家园。通过党群活动、创新文化、廉洁从业、信息宣传的具体工作为科技创新提供精神力量和组织保障。三是以创新的方式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党员先进性。如通过主题发言、辩论、角色换位等创新“三会一课”的形式,营造民主开放交流思想的氛围。四是积极探索有特色、有实效、受欢迎的党支部工作方式。按照“党支部量化考核”目标体系,提高支部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通过组织午餐会等特色活动促进交流沟通,增强归属感、认同感;通过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作用,建立学科发展“统一战线”等。

  近年来,该支部和所在部门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党支部”和“最佳文明处室”,成员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武汉市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等称号,19人次被评为武汉物数所“物数明星”,4人次被评为武汉物数所“青年突击手”。该学科现有全国唯一的磁共振波谱学“国家创新群体”,汇聚了中科院院士和一批“国家杰出青年”;建有国家磁共振中心(武汉),拥有全国最齐备的磁共振装备;科研团队目前主持国家项目60余项,其中包括2项国家重大仪器研制项目和2项“973计划”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极具影响;近五年在Science、Nature、PNAS、JACS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300多篇,篇均引用与美国国家高磁场实验室和法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相当,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先后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等多项奖励;自主研制的高场核磁共振波谱仪打破了国外垄断,每年为国家节省外汇数千万元;成功研制的超极化Xe磁共振成像系统,被《科技日报》头版、《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国内主流媒体争相报道。

磁共振学科党支部书记周欣研究员上台领奖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