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召开党支部考核会议
2015-06-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5年6月18日,武汉物数所召开支部考核会议,对一年来各支部的工作进行考核,并在此基础上评选先进优秀党支部。所领导、党委委员、党办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喻明副书记主持。

  考核会上,研究所910个在岗职工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从思想理论学习、党员队伍建设、创新文化、廉洁从业政建设、党群关系和业务工作等方面汇报了一年来本支部的工作情况。根据党支部量化考评规则,党委委员对照规范化党支部定性考核评分办法,从领导支委班子、党员队伍、工作机制、工作业绩、群众基础等5个大项、10个小项给予考核评分。会前,所党办组织了党支部定量考评,根据党支部工作记录和档案对党支部活动、党员发展工作、宣传工作、党支部工作记录等1110个小项的定量指标为各支部逐条计分。最终以定性考核和定量考核的总得分评定情况作为优秀先进党支部的评选依据。

  詹明生书记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深刻点评,磁共振学科党支部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成绩显著,是本年度武汉分院唯一被推荐参加湖北省“红旗党支部”评选的支部;原子分子光物理学科党支部密切联系群众,努力构建一线科研人员和研究所领导沟通的桥梁;原子频标学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精诚团结刻苦攻关,为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做出了突出贡献;交叉学科党支部以支部为纽带将不同部门真正凝聚在一起,真正凸显了交叉特色;高技术支部坚持开展科普活动,并以QQ群等信息化方式创新党支部工作方式,用QQ群等方式密切党员之间的联系;管理支部倡导“争做主人,快乐工作,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理念,建支部重学习、抓管理作风、促科研;兴达支部注重党员思想工作,开展“优质服务”特色活动,;研究生支部热心公益,积极担当社会责任。

  詹明生书记强调,今年是研究所实施分类改革和谋划“十三五”的重要一年,研究所的发展既需要高瞻远瞩宏观谋划又需要每个人脚踏实地恪尽职守,在此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武装思想、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个人发展、部门发展和研究所整体发展统一起来。支部工作要脚踏实地,紧根据自身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让自选动作更加精彩,让支部真正成为基层工作的战斗堡垒。

党支部考核会议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