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王玉兰研究员荣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2015-05-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表彰了一批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女职工。其中,武汉物数所王玉兰研究员被授予2015年度“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2007年12月,王玉兰博士放弃了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研究员(Research Fellow,RA2)的职位和优越工作生活条件,受聘为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研究员。回国后,王玉兰研究员以核磁共振为基础的代谢组学为研究手段,以生物学科学问题为牵引,面向人口健康的国家需求开展重大疾病代谢组学分析方法和机制的研究。她积极承担科研任务,先后主持、参与“973”课题、基金委面上项目、中科院重要方向性项目、欧共体交流项目、基金委创新群体等项目。目前已在PNAS、Anal Chem、Mol Systems BiolJ Proteome Res等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多篇,其中影响因子5以上的60余篇,论著11章,著书一部。研究结果多次成为当期期刊的highlighted论文。王玉兰研究员一直活跃在国际代谢组学的舞台上,其工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重视和认可。她的研究成果被引用3900余次。在“生物核磁共振大会”、“实验磁共振大会”做邀请报告十余次,并于2011年当选为磁共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实验磁共振大会”的执委会委员,这是中国大陆的科研工作者首次在该领域获此殊荣。

  为了使科研成果进一步服务社会,王玉兰研究员于2011年创办了“中科麦特技术有限公司”,主要面向科研单位、食品公司及药物开发公司提供核磁共振代谢组学技术服务,同时针对社会需求建立心脏病预警、诊断婴幼儿先天性代谢疾病、食品质量控制的检测方法。2011年王玉兰研究员入选武汉市第四批“3551人才计划”。

  王玉兰研究员以严谨的治学精神、开拓的创新精神和真诚的爱国情怀,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为推动我国代谢组学的发展和服务经济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