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郝强博士获第六届导航年会“青优”一等奖
2015-05-1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13日,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来自国内外卫星导航系统主管部门官员、卫星导航领域专家学者、应用企业代表等2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开幕式上举行了“青年优秀论文”、“年会优秀论文”的颁奖仪式。武汉物数所郝强博士荣获本届年会“青年优秀论文”一等奖。 

  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China Satellite Navigation Conference, CSNC,已被ICG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n 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s)确定为国际三大卫星导航学术会议之一。为了鼓励广大青年学者积极投身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使我国卫星导航建设后继有人,大会设立了青年优秀论文奖。本次大会从征集到的353篇论文评选出了优秀论文40篇,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20名。 

  郝强博士本次获奖论文题为《光谱灯光谱轮廓对铷原子钟短期稳定度和光频移的影响》,文章研究了在铷钟中普遍存在的谱灯光谱轮廓变形问题对铷钟性能的影响,该研究结果对进一步提升铷钟的性能指标具有指导意义。 

郝强博士在会上作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