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王恩哥副院长调研武汉物数所
2015-05-1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557日,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调研武汉物数所。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叶朝辉院士、各部门和研究组负责人,以及学术骨干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在实验室现场参观过程中,王恩哥副院长对依托我所建设的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生物磁共振分析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原子频标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投入、运行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对肺部磁共振成像系统、十米喷泉式原子干涉仪、铷原子频标、钙离子光频标等实验装置和研究平台的工作原理及运行状态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取得的肺部成像、世界秒定义竞争、弱等效原理检验、北斗星载铷钟应用等重要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调研会上,刘买利所长向王恩哥副院长简要汇报了研究所发展沿革与定位、学科与平台、人才队伍与团队、承担重大任务与重大产出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一三五”任务实施情况和取得的突出进展。通过“一三五”任务实施,研究所在原子频标、肺部成像、国产谱仪研制等应用领域取得阶段性突破,在精密测量物理、生命波谱分析、数学应用与理论交叉等方面形成了优势与特色,传统优势学科得到了进一步凝练。在此基础上,研究所认真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系统谋划分类改革,积极争取建设“精密测量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会上,叶朝辉院士简要介绍了关于“精密测量科学技术研究院”的筹建过程及分步走的思路。詹明生书记对建设“精密测量科学卓越创新中心”重要意义和我所现有优势进行了说明。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王恩哥副院长与科研骨干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在座一线科研人员在工作岗位上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大家弘扬科学精神,为科学院和研究所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林明炯、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武汉分院党组书记陈平平陪同调研。 

参观波谱实验平台

参观中科院原子频标重点实验室

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