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4-12-2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222,武汉物数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频标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所领导刘买利、詹明生、许天全、柳晓军、喻明以及全体党委委员和所长助理参加会议。武汉分院党组书记陈平平到会指导。所党委书记詹明生主持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主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和群众意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而坦诚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推进研究所事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和举措。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开门纳谏、发扬民主,所党委在会前布置各党支部收集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集体和个人的意见,重点征求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深化作风建设的意见,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坚持原则、敢于担当、遵守党的纪律等方面的意见。125喻明副书记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詹明生书记到会听取各党支部和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包括党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也包括科研、管理、支撑、离退休、研究生等各层面代表。会议共征集25条意见和建议,内容涉及党务、行政、科研、人事、教育、财务、基建、后勤等多个方面,这些内容原汁原味反馈给所领导集体和个人。 

  民主生活会上,詹明生书记通报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一年来,我所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加强战略谋划,规范内部管理,加强作风建设,较好地解决了食堂、活动中心、车位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目前,绝大部分整改措施已落实到位,在“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过程中将进一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 

  刘买利所长汇报了研究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对领导班子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精神、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的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出了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刘买利指出,所领导班子要思考国家在相关领域的规划,做好研究所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决策机制和规章制度,建立与职工群众沟通的常态化机制,凝聚人心和力量积极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  

  在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詹明生带头进行自我剖析,之后所领导逐一进行自我批评,从工作中找差距,从思想上找根源,进而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之间诚恳开展相互批评,既与人为善,又红红脸出出汗真正触及问题。党委委员、所长助理也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分别对所领导班子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摆问题、查原因、谈思想、提建议、议发展,共提出意见和建议50多条,为增进所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陈平平书记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她称赞物数所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充分,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民主生活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非常坦诚、非常真诚,切实起到了互相促进、互相帮助的作用。陈平平对会后的整改工作也提出了要求,希望所领导班子梳理和落实好群众意见,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的精神,建全内部规章制度体系,保持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环境。抓好班子自身建设、骨干队伍和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依靠党的优势组织和动员科技人员投身科技创新和深化改革。把改革发展的动力传递给职工,特别是科技人员,引导科技人员转变观念,适应新形势,做有挑战性、意义重大的科学研究。认真谋划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保证研究所的重大产出,带领全所职工更好地应对改革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