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举办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培训交流会
2014-12-0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随着科技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科研项目和基金管理的规范性受到广泛重视,已成为新时期的一个关注焦点。在这种形势下,科研处联合资产财务处于20141127在全所范围内举办了关于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培训交流会,该培训也是我所继续教育计划内容。各课题组组长、课题秘书、部门秘书、管理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科研处张铭金处长在会上首先发言,他概括了当下科研经费管理面临的新局面,强调此次培训与交流的目的就是要加强对政策的把握与学习,强化经费规范管理的意识,排除错误的经费管理与使用观念,群策群力,相互配合,对科研经费做到管理有规范、计划有条理、执行有力度。 

  随后,资产财务处苏玉兰详细讲解来了国家和中科院关于科研项目与经费管理的宏观政策与措施,着重解读了国发11号文件;资产财务处史晓凤针对预算编制、结题验收等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各个具体环节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和梳理;资产财务处刘斌讲解和分析了固定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最后,大家对报告中讲到的政策,日常经费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交流。张铭金处长和资产财务处的工作人员对问题一一解答。整个培训与交流持续了3个多小时。此次培训与交流能够增强我所科研人员对经费规范管理的意识,加深对政策的理解,有助于在今后的经费管理与使用过程中切实做到高效率、规范化。(唐瑶)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