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老骥伏枥 翰墨颂歌——武汉物数所离退休书画爱好者参加武汉分院书画展
2014-10-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庆祝建国及建院六十五周年,中科院武汉分院书画研究会于2014年9月23日至29日举办了书法、绘画作品展,物数所多幅作品参加了这次展出,并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赞赏。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六十余幅作品,其中物数所参展作品十九幅,数量位居分院系统各所单位首位。物数所参展作者4人年龄为80岁以上,其余4人在70岁以上,他们大多经过多年的历练,技法高超,作品水平较高。物数所参展书法作品涵盖了篆、隶、楷、草等字体,丰富多彩,得到了参观者的一致好评。同时,老同志们的书画作品也多次登载在该所老年刊物《夕阳映辉》上,给刊物增色不少。

  9月25日,物数所喻明副所长、人事教育处李涓处长、离退休工作人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书画展,仔细观赏了每一幅书画精品,对老同志们的技艺予以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喻明同志强调,今后应该多组织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挖掘离退休职工的特长,陶冶情操,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

  此次我所离退休书画爱好者多幅优秀作品参加分院系统的书画展,展现了我所离退休职工良好的艺术修养和爱党爱国、歌颂美好生活的情怀。尽管参展作者们年事已高,但他们表示,只要身体允许,都愿意坚持下去,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愉快氛围中安度晚年。

 

  喻明副所长参观书画展 

 

  参展书画作品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