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积极参加2014年湖北省暨武汉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4-09-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9月20日上午,2014年湖北省暨武汉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硚口民族工业博物馆举行。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应邀出席并主持启动仪式。武汉物数所组织来自激光雷达与光电探测研究组的科普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由中国科协发起,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颁布和实施而举办的科普活动,将每年9月的第3个双休日作为全国科普日活动集中开展的时间。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是“创新发展,全民行动”,活动时间从9月20日持续至26日。

  启动仪式现场,武汉物数所在展区重点介绍了该所利用核磁共振技术对网瘾、酒瘾等成瘾行为危害的研究,以及利用激光雷达技术对环境的监测等与公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科研成果和进展,并对该所国家磁共振中心(武汉)大型仪器平台进行了重点介绍,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在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武汉物数所将向公众免费开放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原子频标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生物磁共振分析重点实验室以及国家磁共振中心(武汉)等科普场所,并适时组织科普讲座,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宣扬科学精神。

  武汉物数所科普宣传栏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