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分院专题调研武汉物数所“率先行动”计划落实情况
2014-09-1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9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袁志明院长、陈平平书记、李衡副院长、尚纳新副书记以及科技合作处、综合处负责人等一行7人到武汉物数所进行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专题调研。武汉物数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所长助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首先,武汉分院袁志明院长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他指出,“率先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要求的重要决策,是统揽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整体工作的行动纲领。武汉分院将通过调研研究所一三五任务实施情况及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的基本思路和改革举措,协助研究所积极稳妥地推进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

  随后,武汉物数所刘买利所长针对此次调研作了专题汇报,重点介绍了该所“一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和代表性成果、启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初步思考,以及研究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

  武汉分院领导对武汉物数所在实施“一三五”规划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研究所层面如何推进“一三五”规划实施、如何抓住“率先行动”计划机遇推进研究所跨越式发展等问题与该所领导进行了交流讨论。双方还就如何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公共园区建设与公共设施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率先行动”计划的启动实施要实现从被动等待向主动求变的观念转变,要有承担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的勇气和信心,要抢抓机遇扎实抓好起步开局阶段各项工作,要从深化改革中寻求可持续发展。

  袁志明院长表示,此次专题调研是武汉分院落实院党组“率先行动”计划工作部署的重要环节,武汉分院将用2周时间对武汉地区各研究所开展调研,并将调研结果报告院党组。同时,他希望通过调研加强分院与各研究所的互动联系,通过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